板烧鸡腿堡

混乱邪恶⚠

[星巡2&3]肋骨


小短篇,是个人特别想写的一个妄想片段。有一点点cp向。

Sardinia=9,Shinkai=2,Carnelian=3,Lazu=4

碧水之星Sirena  常夜之星Alba

 

——————————————————————————
 
 

       这天,Sardinia忽然发现Shinkai的衣领下露出了白色的绷带边缘。

       “嗯?你受伤了?”他指向Shinkai领口下的部位。

       Shinkai也跟着低头看了看,皱起了眉。这还是Sardinia第一次看到他表露出“不悦”的情绪。

       他低声回答:“只不过断了几根肋骨……”

       说断还是有些夸张的。他去检查过了,只是有几根肋骨裂了而已,外加皮肉上留下了一大块淤青。医生给他糊了层药,用绷带缠了起来,说这样好得快些。而且有绷带的话也可以提醒他时刻注意小心行动,以免再恶化。

       “什么?怎么弄的?你遇到强盗了?”

       “差不多……强盗国家的强盗头子……这个形容真是适合他。”

       他的不悦表现得更明显了。Sardinia有些惊讶地眨了眨眼,Shinkai平时说话总是能把人绕晕,很难弄清楚他想表达什么,这次居然展现出了这么容易判断的情绪,甚至连说话都带刺了,可见Shinkai真的很不喜欢弄伤了他的那个人。

       “强盗么……是…常夜之星?”

       “……”

       Shinkai的眉头皱得更紧了。看来Sardinia猜中了。

 
 

       在被Sardinia留在身边以前,Shinkai一直是游荡于六个星球之间的。

       他来到Alba的那一天,正好是星送祭之前。那天晚上,他罕见地做了一个快乐的梦。梦里的少年身上缀满了耀眼的宝石,可少年的笑容却比宝石还要夺目。

       这是他的朋友。

       他们是很好的朋友。

       醒来后,Shinkai竟然感到有些雀跃。

       朋友……

       一直以来都一个人游走,居无定所。他有“老师”、“认识的人”、“熟人”、“帮助过的人”、“帮助他的人”、“相信他的人”、“厌恶他的人”……却从来没有拥有过“朋友”。

       他会拥有朋友吗……?

       Shinkai有些期待未来的到来。他以前所预见的事情都会在不久之后应验,从未落空过。会是今晚吗?今晚便是星送祭,举国欢庆热闹非凡,他会在今晚遇见那位“朋友”吗?

  
 

       “嗒…嗒…嗒…”

       Carnelian手执权杖走在广场上,一身漆黑的Lazu跟在他的身后。人群与他们稍稍隔开了一段距离。民众们早已认得了王的模样,所以他们并没有做任何变装。

       今夜是星送祭,是一年的结束和开始的时期。尚未到零点,广场上仍然嘈杂,民众们正拿着纸灯聚集在一起,也许是在讨论各自都许了什么心愿,一同等待着零点的钟声。

       耳边传来了有些悲伤的笛声,夹杂在嘈杂热闹的氛围里。

       Carnelian顺着声音望去。离他不远的地方,广场的偏僻角落里,有一个戴着帽子的人正在吹奏一支白色的笛子。

       他走近那个人,问:“你吹奏的是什么曲子?”

       那人停下来,抬头看向他,露出帽檐下的脸:“……并没有名字。这是别人教我的。”

       “是吗。你不是Alba的人吧?来这里做生意吗?”

       “不,我是吟游诗人……我觉得来这里,能见到我想要见到的人……”

       “你见到了吗?”

       “见到了。”

       “那就好。”

  
 

       少年不再说话,转头看着欢闹的人群。

       Shinkai偷偷端详他。少年的侧脸映着宝石的光辉,看起来却比宝石还坚硬。

       他们会成为朋友,他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Shinkai雀跃着。

       但少年的表情与梦中完全不同。少年本不该是这种表情的,他所看到的表情是更加放松、更加快乐的表情。Shinkai又疑惑着。

       少年只是看着人群。星送祭是一年中最大的庆典,是庆祝新年开始的节日,连作为消耗品的会发光的石头Lumines都被拿来装点街道,就像星星落在了人间一样。广场笼罩在朦胧的银白色光芒中,人们都兴奋地对着灯盏许愿,整个广场里只有冷淡的少年、少年身后沉默的侍从、以及他这个吟游诗人,与节日的氛围格格不入。

       Shinkai注意到少年的手指在手杖的红宝石上敲了敲,然后他听到了提问:“你说你是吟游诗人?从哪里来?”

       “我游荡于各个星球之间……”

       “居无定所么。那你去过很多地方吧,跟其他地方比起来,这里怎么样?”

       “我并不常来这里,也是第一次遇上星送祭……”

       Shinkai说着,远方响起了钟声。以钟声为信号,人们一齐放飞了纸灯。听说直到看不见自己的灯盏为止都不可以说话,方才嘈杂热闹的广场立刻寂静下来,街道上的银白色光芒与天上的橘黄色光点交相辉映,梦幻的气氛在广场上弥漫。

       Shinkai的声音也不自觉轻了下来,他接着说道:“不过这个祭典……很好。”

       少年又一次沉默下来。他的身上缀满了宝石,宝石在四周光芒的映照下发出更加耀眼的光,与Shinkai的梦境如出一辙,仿佛少年本身就是光。

       唯一不同的是,少年的脸上未见一丝笑意。

       他们与周围的民众一同沉默着,在Shinkai以为少年即将转身离去时,少年又提问了。

       “那——你见过战场么?见过堆积如山的尸体么?”

       “……”

       为何要在这样寂静又温暖的广场中发出这样的提问呢?Shinkai一时愣住了,转头却发现少年并没有看向他,而是仍然望着人群,却也不像在看人群。

       少年的眼神称得上“冰冷”。与其说他在“询问”,倒不如说是在“确认”。

       他到底在看着什么呢?

       “……不,没什么,我不该问的。”少年很快便收回了自己的问题,转头对上Shinkai的双眸,将原本的对话继续了下去,“第一次遇上星送祭的话,明天再来王宫看看吧,有许多Alba独有的演出。我的侍从会将你迎接进来的,这是特别招待哦。”

       少年转身离去了,一句话都未说过的侍从追随在他的身后。

       这时,所有的纸灯都从视野里消失,广场外开始放烟花了。五颜六色的绚烂花朵绽放在空中,倒映在Shinkai手中白笛的笛身上,也落在少年身后扬起的披风里。

 
 

       稍晚一些的时候,Shinkai在落脚的旅店得知,原来那位少年是Alba的王。

       而且年龄比他想象的大,也许不该称之为“少年”了。

       ——那个夜晚,又有全新的画面侵入了他的脑海。他又看见了未来。

       火光,刀影,血液,宝石,以及年轻的王的脸。与上一个梦境相同,与现实中的他相反,年轻的王依然在笑。

       但这回是充满了野望与掠夺的笑。

       他想做什么?Shinkai并不清楚,他只知道,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会有很不好的事情发生。”

       Shinkai忧愁地皱紧了眉。怎么会这样,前天所见到的画面尚未实现,却又预感到了相差甚远的未来……他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难道那所谓的“朋友”,真的只是一场普通的梦?

  
 

       中午,Shinkai忧心忡忡地来到了王宫。那个沉默寡言的侍从果然候在正门口,依然是一句话都没有说,将他领进了王宫。

       他们在殿外等候了一会儿,在几位衣着华贵的中年人走出来之后,Lazu才带着他进去。

       常夜之星以华丽的装饰为特色,王宫中更比昨夜的广场奢华几倍。年轻的Carnelian殿下居于高座,手握红宝石权杖。

       “你来了啊。”

       Shinkai微微弯腰行礼,说道:“国王陛下的邀请,不敢拒绝。”

       “你知道我是国王。”

       “是旅店的人告诉我的。”

       “那他们有没有告诉你,中午正是演出的休息时间?”

       “……不,我并不知晓……”

       “你若还想看,那便在此稍作等候吧。”

       “我愿意等候。”

       宫殿中的侍女们走过来,引Shinkai入座,并为他献上了茶水与甜点。Shinkai没有看。Lazu则在他坐下之后站到了Carnelian的王座旁。

       Carnelian问他:“昨晚睡得好吗?”

       “并不好。火光……还有不祥的感觉。我很害怕。”

       “做噩梦了么。”

       “……我还见到了陛下您的脸。”

       “我的长相并不是会让人做噩梦的类型吧。你想说什么?”

       “从小我就会产生预感,而预感中的事不久之后就会发生。”

       “意思是你能看见未来?”

       “也许是这样的吧……”

       “既然见到了我,却不是个美梦么。”

       “您要做的事,对他人来说并不是美梦……”

       Carnelian轻轻笑了:“我以为吟游诗人只会唱歌。没想到还会做梦。”

       Shinkai没有对他的讥讽做出反应,他只是继续说:“重要的事物会消失……黑色,不详……很糟糕,会越来越糟糕。”

       “……”

       “会毁灭……所有的一切。”

       “……”

       Carnelian站了起来,Shinkai也跟着站起来,这是对国王应有的礼节。

       年轻的王缓缓走到了他的面前,神情暴戾而又坚定。他说:“不是毁灭,是重生。”

       Shinkai帽檐下的双眸却并没有抬起来看他。

       “……不论您想做什么,都请您停下来。”

       “明明不知道我想做什么?”

       “请停下来……”

       “你不如去其他星球,用你麻绳一样缠绕不清的话来告发我。”

       “不……你是我的朋友。破坏……不行。受伤害,也不行。”

       “……我的朋友已经死了。”

       “你会是我的朋友。”

       “这也是你的预感?”

       Shinkai轻轻地点头。

       Carnelian听得简直要笑出来了。明明他就站在Shinkai的面前,Shinkai却不看向他,反而口口声声说自己在梦中“看到了”他。

       “王……”Lazu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不知何时他已经从王座上紧随下来,站在了Carnelian的身后,殿内的众人都没有丝毫察觉。他是国王身边最强的侍卫。

       Lazu紧紧蹙着眉,想将Shinkai赶出去,他的声音听起来难得地有些焦急,手似乎在剑柄上握了很久。

       Carnelian抬手制止了Lazu的话语。他握着权杖“笃、笃”地点了两下地面,平静地说:

       “你说——你能看见未来。”

       Shinkai亦平静地垂着眸点头。

       Carnelian忽然抬起右脚——猛地一脚踹在Shinkai的胸口!

       Shinkai被踹倒在地,剧烈的疼痛袭来,白笛脱手,帽子掉落。

       倒在地上的吟游诗人喘了口气,也难得地生气了,他可不认为自己打不过这个比他娇小的人。Shinkai手肘往后撑着身子正要起来,Carnelian的权杖却点在了他的胸口,就像握着剑一般。

       年轻的王指缝间是红玛瑙的光芒。

       “既说能看见未来,却不正视本王么!”Carnelian的愤怒一目了然,表情比之前任何一个时候都要鲜活。他明明会做出毁灭的事,眼中却有着象征希望的光。

       白笛在地上滚动,停在了Carnelian的脚边。

       “——我即代表未来!你只需看着我便够了!”

  
 

       “唉……”

       离开王宫后,Shinkai少见地叹了一口长长的气。

       不仅没看到演出,还弄脏了帽子……

       他细细地将白笛擦拭干净,别入腰间,又拍了拍帽子上的灰尘,戴回头上。

       该买个新帽子了……

  
 

       殿中,年轻的王平复了情绪。

       “我刚才失态了。”

       高大寡言的侍从站在他的身侧,低声说:“很少见您这样生气……”

       “是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就气不打一处来——明明站在我的面前,眼睛却不看向我。对他人提出意见却绝口不提自己的事情。答非所问,不解真意。”

       Carnelian握紧了权杖,看向远方。

       “那种模棱两可的狡猾态度……我最讨厌了。”
  

✨✨✨✨✨✨✨✨✨✨
  

感谢您的阅读!
神神叨叨的Shinkai真的很难写,用了很多省略号,这个人为什么原作跟星巡都这么难写呢……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