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烧鸡腿堡

混乱邪恶⚠

[千百]大神万理杀害计划


如果折笠千斗没有成为偶像。
篇幅不长。没有刀!

————————————————————

       “如果见到了万,我一定要杀了他……”
       千每次喝醉都会说这句话,而如果百在他身边的话,百一定会说:“不行的啦!万先生那么帅,怎么可以死呢!女孩子们还有我,都会好伤心好伤心的!”
       “你…明明坐在我这个高质量的正统帅哥旁边,却要夸别的男人帅吗?”
       “万先生确实很帅啊!又温柔又沉稳又爽朗,歌唱得也很好听!”
       “啧……不要在我面前提别的男人!”
       “明明是千你自己先提起的!不讲理!”
       在遍寻不到大神万理的现在,类似的没有营养的对话几乎在每次千喝醉之后都会发生。
       为了证明自己比万更帅,千决定展示一下自己的音乐才能。他拿过吉他轻轻拨了一下琴弦,问:“百,想听什么?”
       百高兴地坐得离他更近了,咧开嘴露出尖尖的虎牙来:“我想听——”
       启唇之后他又顿住了,但很快便笑得更灿烂了一些:“想听NO DOUBT!”
       “……不行,还没写完。”
       “欸——可是我好想听哦,也好想唱啊。”
       “不行。”
       「Mission」中饰演犯罪心理学家的人气演员,千,将参演百的新曲MV——这样的消息已经放出来一个月了,自那以后,事务所每天都能收到大量粉丝发来的期待两人合作的留言,可新曲的进展似乎并不太顺利。
       尽管百知道千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天才型作曲家,但仍是有些等不及了。
       “只有一小段也好,让我唱唱看嘛,千!”
       “……好吧。”
       千弹奏起了吉他,几个反复纠结的音节听起来依然嘈杂、怪异又刺耳,他皱起了眉,开始感到烦躁,耳边却响起了百的歌声。
       どうしてそんなに悲しい方法で♪
       どうして何度も同じ過ちを繰り返して♪
       Calling your dream♪
       百唱得很开心,他双手撑在身后,脚尖一下一下地打着节拍。他在笑,这样灿烂的笑容正是他一直以来想守护的存在。在他愉悦的歌声下,连那些纠结缠绕的音节都被掩盖了怪异。
       似乎总是这样。只要百一唱歌,千的烦躁就会一扫而空。
       他总是一次又一次的被百的歌声所拯救。
       言えよ NO DOUBT♪
       光へと♪
       一小节唱完了,百开心地说:“好好听!我很喜欢,千果然很厉害!”
       “百就只会说好……”
       “可是就是很好嘛。”
       “……不,我还是再改改吧。”
       这回不会烦躁了,也不会钻牛角尖了,因为他是为了让百唱得更开心而修改的。
       千作曲的时候很容易陷入死胡同,但若不是只专注于演奏的话,就又会恢复理智。
       万说得没错,他对曲子倾注太多感情了,要跟曲子保持距离才行。他虽然知道,却很难控制住自己,而百正是可以帮助他拉开距离的奇妙存在。
       ……又想起万了。一想起万他就生气。
       于是千拨着琴弦又说了一遍:“如果见到了万,我一定要杀了他……”
  
  
       如果见到了万,我该怎么杀死他呢?总之先关起来,不要再让他消失了,然后跟百轮流看着他,再好好思考吧。
       ……不行,百很喜欢万,上次看见那本笔记还跟我吵了一架,很可能会放跑他。还是得速战速决。干脆在万身上涂蜂蜜,让蜜蜂在上面筑巢好了。或者在他身上撒种子丢温室里,让他长成一棵最大的蔬菜……
       虽然千很认真地思考过该怎样杀死大神万理,甚至专门写了一本笔记放在抽屉里,但是当他真的见到了对方时,却将这些计划都抛在了脑后。
  
  
       那天的千并没有拍摄安排,只是发现有东西忘在拍摄现场想回去取,一下车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那人站在车旁,像在等人。他并没有很激动,毕竟这些年来认错的经历有很多,多到他都怀疑自己到底记不记得万的背影了。
       没想到那人转过身来,竟然真的是他寻找了五年的搭档。
       “万……!”
       千立刻上前去,抓住了他的手臂。他留了长发,绑着马尾,转头时发尾扫出一条弯曲圆滑的弧线来,让千想起了对方以前某件演出服上的流苏。
       大神万理微微睁大了眼,很快便弯了眉眼朝他笑:“好久不见了,千。”
       “……为什么你还笑得出来啊!万,我一直在找你…这些年你到底去哪里了?”
       “笑是因为我已经预料到有可能遇到你了……”
       “哈?”
       “我现在是小鸟游事务所的一员,经纪人生病了,所以暂时由我接送大和来剧组。我家的艺人一直以来承蒙关照了。”
       百和IDOLiSH7的关系很好,他也正跟大和一起拍戏,所以千知道那个纤细女孩生病的事。
       “什么啊…原来这么近……”
       千与大和也认识很久了,没想到万就在他的事务所。现在想想,应该就是他常提起的那位男性staff了吧。
       都怪那个小鬼讲人不讲名字,明天要狠狠整他二十次。
       千叹了口气,松开紧紧抓着对方的手:“你真是……一点有趣的反应都没有。如果今天百也有来的话,肯定会尖叫着失去意识的。”
       “因为我太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你,已经审美疲劳了,丝毫没有久别重逢的感觉啊。”
       虽然五年来一直在荧幕上见到千,但并不是作为偶像的千,而是作为演员的千。
       折笠千斗没有成为偶像。
       出乎意料的是,春原百濑成为了偶像,专辑销量高,口碑一直很好,其本人在综艺节目上也十分活跃。
       并且大神万理注意到,百的歌曲都是由“Re:vale”作曲的。
       “千,为什么,没有继续当偶像呢?”
       “你以为是谁的错?”
       “说的也是……我一心想让你能靠音乐吃饭,却不小心过于娇惯你了。”
       “……”
       “百的歌曲,是你写的吗?”
       “是……我不希望你跟我一起创造的Re:vale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所以,我以两个人的名义在作曲。”
       “嗯,每一首都很好听哦。”
       “你有听啊。”
       “当然咯,而且每一首都去网上打了满分。”
       “呵呵…”
       “话说回来,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百成了偶像呢?”
       “……当时…我对百说了,‘由你来唱’……”
  
  
       五年前。
       “我说过别再来烦我了吧!”
       “千先生,求你了,请你不要放弃唱歌!”
       “吵死了,我已经不会再唱歌了,你赶紧给我消失!”
       春原百濑已经纠缠了他一个月,每次说的都是同样的话。此时百的双手扒着他的门框,那双曾被万夸赞“可爱”的圆眼正以逼人的气势紧咬不放。
       折笠千斗低着头,手握在门把上,皱紧了眉。如果有一个“最不想见的人”的排行榜,眼前这个人一定是榜首,然而春原百濑还是每天都出现在他面前。
       话虽如此,可千无法狠下心关门,明明知道对方有参加运动部,反应一定很快,不会砸到他的手的。
       “千先生,真的……不当偶像了吗?粉丝们都很担心你……”
       “不当了。我不想跟万以外的人组团。已经结束了。”
       “……”
       春原百濑失落地低下头,垂着眸瘪着嘴,红着眼眶,像要哭出来了。
       千扭过头。
       让你失望了吧。
       百沉默了一会儿,又开口了,声音有些沙哑:“我……我真的很喜欢Re:vale。什么时候、什么时候才能出道呢,啊啊,好想让全日本都认识Re:vale啊……我每次看live的时候都会这么想。可是为什么会…明明…都还没出道……”
       “……现在说那些没有意义吧。”
       Re:vale已经结束了。你也再不会对我说那是最棒的歌了吧。
       “千先生!”百抓住他的手,“求求你不要放弃……我一定会找到万先生的!求求你继续唱歌吧……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的歌声,很想听到你的歌声,我不希望你的歌声从世界上消失!”
       “……!”
       千浑身一震。哪怕别过头不看百,也能从带着哭腔的声音里听出他的真挚。他呼唤与渴求的声音就像是蜘蛛丝,悬在他的头顶。
       千深吸一口气,好不容易才克制住了身体的战栗,以冷漠的态度说道:“别再来烦我了。”
       “我不要!明明,明明都是那么好的歌,明明是改变了人生的一场演出,明明是拯救了我的歌曲,明明是世界上最好听的旋律……我不愿相信以后再也听不到了,我不相信!”
       “…………”
       折笠千斗陷在伤痛的泥沼里,而百真挚的话语正在努力将他拽起。就像给予了他勇气的那封粉丝来信。
       可是这份梦想如同诅咒,为他无可替代的搭档带来了不幸。
       他有资格获得救赎吗?他有资格再次歌唱吗?
       “我不要,我不相信。”仿佛自语一般,春原百濑又重复了一遍。
       “…………”
       折笠千斗的心里翻搅着。他喜欢音乐,他真挚地爱着音乐,他爱着自己作出来的每一首曲子,他也恨着自己作出来的曲子,他更恨着为搭档带来不幸的自己。
       他对音乐的爱、坚持、悲伤、希望、绝望、罪恶感……通通混杂在了一起。
       千抬头对上那双通红的双眼,面前的少年流着泪,眼神认真、坚决、又悲伤。
       千轻轻启唇:
       “那,给你唱吧。”
       “…欸?”
       “百,你来唱吧,我的歌。”
       如果是百的话,一定,一定能唱好他的歌吧。
       “这些歌没人唱的话,确实是太可怜了一点。给你吧,你来唱。”
       “啊……我……”
       “还是说,不要?那样的话,就再也没有人能听到了。”
       “——我唱!”
       一听到后半句话,春原百濑就焦急地加大了音量。
       “我来唱!我会好好唱的,我会唱到千先生满意为止!万先生也由我来找!所以……还请您多多指教!”
  
  
       说完这话的春原百濑,之后三天都没有出现在千的眼前。
       我是被骗了吗……正当千这么想着的时候,门被敲响了。
       “对不起,千先生!我不认得乐谱,去找人教我了,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现在我学会了!马上唱给您听!”
       百紧张地梗着脖子解释着,额角渗出了汗珠,他手里小心翼翼地抓紧了一个印有桃子图案的文件夹,里面装着那天千给他的乐谱。
       “哦……”折笠千斗想将他请进屋里,虽说房间里很乱,可总不能让百一直站在门口。不过他还没来得及开口,百就像习惯了没法进屋一样,连呼吸都没调整就直接开始唱歌了。
       “…………”
       ……………………
       虽然在呼吸紊乱的情况下唱歌会难听是理所当然的……可这未免也太难听了吧?
       “百你难道……完全没有学过声乐吗?”
       “啊……是的……我从小加入的都是运动社团,音乐的话,只参加过班级合唱比赛……”
       也是呢,毕竟还花了三天去学看乐谱。是他太想当然了。
       像是被批评了一样,春原百濑深深地低着头,左手紧紧地抓着右手手腕,右手则轻轻地捏着文件夹。
       “对不起,千先生……我……我……”
       百的声音透出了能轻易听出来的颤抖。千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吓得百往后退了一步。
       “我知道了,我会教你的。”
       “……欸?”
       “我会教你唱歌的。你不是说要唱到我满意为止吗?”
       “啊、是!我会拼命学习的!”
  
  
       “我被百的歌声拯救了……虽然说很难听吧。”
  
  
       教素人唱歌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而且百面对千时总是十分紧张,一开始他们走了许多弯路,花了好一段时间,百才终于有了显著的进步,开始逐渐上手了。
       百很喜欢笑,他总是一副很开心的、充满了活力的样子,他深爱着Re:vale、深爱着千。而千也总是被他的笑容感染,并随之微笑。
       千心里巨大的空洞正在不知不觉间被百填满。
       但愿、但愿这个与万一样率直又温柔的灵魂能够笔直地前行。
       “千先生,我想成为偶像,我想把Re:vale的歌唱给大家听。”
       “唱完之后呢?”
       “还没考虑。可能会……引退吧。”
       “如果冈崎知道你有这种打算,绝对会生气的吧。粉丝也会难过的。”
       “我不会让粉丝伤心的。而且还不一定是小冈呢,签约的事还没定下来……不过如果真的演变成那样,我会去请罪的。多带几本美女写真的话…他应该会喜欢。”
       “呵呵。”
       千被逗笑了,百侧头看着他,脸庞却忽然皱了一下,哭了。
       “百,你怎么哭了……”
       百的嘴角仍是上扬的,他努力地保持微笑,同时也辛苦地忍着泪水。
       “我真的,再也听不到千先生的歌了吗?”
       “……”
       不论自己露出了多糟糕的一面,百都始终期盼着他的歌。不论他被怎么否定,他的作品都没有被否定。
       好温暖,好炽热。
       折笠千斗眼眶一热,将手覆在百的脸颊上,轻轻为他拭去泪水。
       “对不起……万不在的话,现在的我,还无法站上舞台。”
       千的喉咙颤抖着,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但是,我会唱给百听,我想唱给你听。”
       “千……”
       他环住百的肩膀,将自己的额头抵在对方的额头上。
       “百,我为你写歌吧。”
       “……欸?”
       “我为你写歌吧。我果然还是不想放弃音乐,而且,我想写出能让百开心歌唱的曲子。”
       所以,请你,展露笑颜吧。
       百的喉间溢出一声泣音,又立刻忍住了,然后努力地吸了吸鼻子,随即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来。
       “……嗯!我一定会好好唱的!一定一定,会唱到千满意为止的!”
  
  
       “原来你和百之间发生了那么多事啊……”停车场里,大神万理微微睁大了眼。
       “是啊。”
       “其实在看到你作为演员出道之后我非常惊讶……这几年我一直在想,当时是不是应该选择别的做法呢?你明明是不唱歌就活不下去的人……却没有继续唱歌了。”
       他的声音低了下去:“千,我的选择是错误的吗?”
       “有没有错我不知道……不过我虽然不再唱歌了,但每天都很幸福哦。”
       “……是吗。”大神万理轻轻一笑,“我也是,每天都很幸福。”
       “啊,说错了,我只是不再在别人面前唱歌了,平时还是一直唱给百听的。”
       “……为什么是一副‘我经常带妻子去夏威夷’的语气啊?”
       “呵呵,想听吗?”
       “不用了。”
       “那要一起作曲吗?”
       “也不用了。你不是说现在很幸福吗?那维持原状就好了。而且跟你一起作曲的话,我会忍不住用在那群孩子身上的,那可就要造成侵权了。”
       “是吗,那算了,来交换联络方式吧。”
       “为什么?”
       “哈?没有为什么吧!”
  
  
       最后他们还是成功交换了联络方式,也加了Rabbit Chat。
       但千简直气得牙痒,这个人明明前几分钟还低声问他“我的选择是错误的吗”,过了几分钟又冷淡得不行。
       不然还是杀了万吧。回去就把那本笔记翻出来,好好想想要怎么动手……
       回到家中的时候,百已经坐在沙发上打游戏了,他们今天约好了要一起吃饭。听到开门的动静之后,百回头朝他笑。
       “欢迎回来,千!东西找到了吗?”
       啊。
       光顾着和万讲话,都忘记自己去拍摄现场是为了拿落下的东西了。
       都是万的错。
       “我回来了。百,我今天见到万了。”
       “欸?!”百惊讶得手机都差点摔地上了,他连忙退出了游戏,“真的?万先生现在在做什么?过得好吗?”
       “很好哦。他现在是小鸟游事务所的职员。”
       “不是吧…居然离我们这么近……那万先生的伤疤现在怎么样了?他有健健康康的吗?手呢?脚呢?有齐全吗?他在事务所负责的是幕后工作吗?我们还能见到他吗?”
       千被他抛出的一连串问题逗笑了:“你可以来剧组见他,然后亲自问他,明天应该也是由万接送大和去拍摄现场。”
       “啊,对哦,经纪喵酱生病了。那明天……我明天应该没有什么安排,不行,我去跟小冈再确认一遍……我也得好好准备一下才是,万先生,我能见到万先生了!”
       看着百雀跃的背影,千也跟着高兴起来,似乎连刚刚发了一堆消息却只显示已读而不回复的万都不那么叫人生气了。
       算了,饶万一命好了,毕竟是他将那封粉丝来信拿到了我面前,让我与百结下了缘啊。
  
  
       “呀,是百!”“小百又来看千拍戏吗?”“百,这里有水果,你要吃吗?”
       第二天百跟着千一起来到了拍摄现场。百的人缘很好,他之前来探过几次千的班,大家都非常欢迎他。此时他一边与大家打招呼,一边四处寻找着万的身影。
       “万先生!啊…啊啊啊………”
       在与千重逢的现在,大神万理也不再躲躲藏藏了,他就拿着手账站在角落里。他梳了个简单的马尾,发尾垂在颈后。听到百的声音之后,万合起手账,朝他微笑。
       “百,好久不见,我家的艺人一直都承蒙关照了。话说,百……表情好奇怪。”
       “长发……居然是长发………”百捂着半张脸,双眼泛着泪花。
       “咦,不好看吗?抱歉啊,没有人跟我说过,我还以为蛮适合自己的呢……”
       “不不不!没有那回事!!长发的万先生也很帅!!!”
       “哈哈哈,谢谢。”
       千在百身后听了几句,便进去化妆室准备了。他今天要拍摄的内容还蛮多的,没什么时间可以耽搁,就想让他们两人单独聊聊。
       “啊对了,经纪喵酱的病情怎么样了?”
       “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不过她最近太累了,想借此机会让她多休息一会儿,可能下周才会回到岗位。”
       “是吗,那就好。最近天气变化很快,万先生也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千万不要感冒了!”
       “嗯,谢谢你,百。”大神万理微微低了头,露出一如既往如大海般清爽又温暖的笑容。
       “呀啊啊啊啊啊啊!!”
       千:“……”
       结果刚一从化妆间出来就听到了百的尖叫。
       千忍不住叫了他一声:“百。”
       “啊,千!今天的拍摄也要加油哦!”百朝他开心地挥挥手。
       居然没有夸他帅……虽然这个造型百也见过好几次了,但之前每次都会说“Darling今天也很帅”的。
       ……啧,果然还是杀了万吧。
       “万,蜜蜂和蔬菜,你更喜欢哪一个?”
 
 
🍭🍭🍭🍭🍫🍫🍫🍫🍮🍮🍮🍮🍦🍦🍦🍦
 
 
非常感谢您的观看😊
虽然是这样的主题,但我相信就算不成为Re:vale,只要他们俩在一起,也仍然会以不同的形式幸福着。
很努力地对世界线进行了改动与收束,也很努力地尝试了夫妇漫才(虽然只有一小段)。再次感谢您的观看💐

评论(3)

热度(1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